Antenna Magus

antenna-magus-gui-1920x1160 Antenna Magus - 專業電磁模擬

Antenna Magus是一款用於加速天線設計和建模過程的天線軟體工具。 超過350種經過驗證龐大天線資料庫的三維模型可以導出到CST Studio Suite® 與FEKO。

實際上的使用證明,Antenna Magus對天線設計工程師以及需要天線模型進行天線佈置和/或電磁干擾研究的工程師有非常大的幫助。 工程師可以更明智地選擇天線元件,從而提供良好的入門設計,從而提高效率。

Antenna Magus讓天線工程師透過簡單的步驟,指需選擇天線搜尋(Explore)天線種類,再輸入天線特性如頻率,增益,beam角等,便可快速設計出(Design)天線及預估特性(Estimate),包括尺寸、S參數、場型等。進一步可將所得到的天線設計,匯出(Export)成三維的參數化模型到CST Studio Suite®,作進一步整合的分析。這意味著工程師可以更快,更可靠的建立一複雜的天線系統或與電路的整合。無論對天線設計工程師,還是使用天線模型的電磁相容工程師或天線佈局研究的系統工程師來說,Antenna Magus都將是一個極其有用的工具。

搜尋(Explore Mode):透過強大的搜尋及豐富的天線資料庫功能,可以由天線種類資料庫選擇天線名稱(Antenna Name)、頻寬(Bandwidth)、輻射特徵(Radiation Characteristics)等多種方式進行搜尋,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天線類型。

設計(Design Mode):選擇天線的類型後,切換至設計模式,天線的特徵尺寸為參數化的設定,此時僅需輸入頻率範圍和阻抗等特徵,或拉動調整桿(slidebar)至所需的規格。

預估特性 (Estimate Performance)即可對所設計的天線進行快速評估計算,幾分鐘後即可得到該天線的各項性能如VSWR,場型圖等。

匯出(Export Mode)Export Model可將設計好的天線模型匯出.cst檔案格式,可以直接在CST Studio Suite®開檔,進一步的細步模擬(如與機殼整合)或協同模擬(Co-Simulation)。
讀入的.cst檔,所有的參數也一併被匯入,網格、邊界條件、埠、等模擬條件都均已設定完整,只需壓下求解按鈕即可進行三維模型的天線模擬。

Antenna Magus搭配CST Studio Suite的高頻演算法,不僅大幅加快工程師的天線設計,同時也是一學習不同天線設計,整理大量天線設計的軟體,非常值得採用。